養大一個孩子需要整個村莊的力量,歡迎一起成為支持青少年友善職場環境的一分子

親愛的大人們,年輕時候我們曾有著許多憧憬與抱負,在夢想跟現實間努力奮鬥,想像未來的模樣、也想成為心中最理想的自己,如今,想問問親愛的您完成夢想了嗎?或者正在前往夢想的路上?現在的自己是不是當初所想像的模樣?

在長大成人的路上我們不斷學習,歷經許多困境跟人生課題,一路上反覆思考自己想要什麼,未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,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我們都希望為他好、讓他知道更多更棒的選項,卻常常忽略了孩子需要什麼、想要什麼,也許孩子們也想聽聽看身為大人的您,在長大這條路上曾經遇到什麼困境,後來怎麼克服或是調整腳步去面對。每一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從事何種職業的權利,而每個職業都有它所追求的最高理想,無論獲得的回饋及實質利益為何,也相信大家對於「選擇一個自己熱愛而且足夠供養生活的工作是重要的」這件事有所共識。

在這一群孩子成長的過程,您希望帶給孩子們哪些建議與協助?成為怎麼樣的角色?在此,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,共同支持「我的未來不是夢─偏鄉青少年就業準備計畫」,成為扶持孩子成長的一股力量,支持每個孩子都有能量成為更好的大人。

給孩子的話
給大人的話

個人層面

個人能力不足(生活習慣、價值觀、態度)、就業準備不足(對職場的認知、技術能力)、個人職涯太晚起步

職場層面

以營收與生存為主要目標的一般職場,常常自顧不暇,對於青少年就業容易產生刻板印象,過去的輔導與訓練機制不見得適用於所有青少年,容易產生衝突與誤會。

家庭層面

高度的經濟需求(弱勢家庭)、職涯期待不高(對於青少年的)、就業支持能力不足(普遍家庭對於青少年)

社會層面

消極約束(政策的保障多為此),缺乏積極介入支持的措施。